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哈马斯暂停发射火箭 转向“文化公关”寻求支持

2009年07月24日16: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4日电 今年年初在以色列猛烈的炮火中遭受重挫的哈马斯,目前决定暂停发射火箭弹,把主要精力转向通过发展文化创意,与开展国际公关,寻求获得国内外舆论的支持。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哈马斯这一转变的目的是,建立其领导人所承诺的、最近一次会议的主题“文化抵抗力”。
最近,话剧登上舞台,电影首次公演、艺术展览开幕,诗歌书籍出版,电视系列剧播出等等,这些大部分由政府资助的文化活动都展示着哈马斯的新动向。

  哈马斯一位领导人,也是曾经的主战派人士阿曼·塔哈说:“武装抵抗还是很重要的,也是天经地义的,但是我们现在更重视文化抵抗。”“现在的形势要求我们不要再发射火箭弹,经历了战争的残酷,战士们需要休整,人民需要休养生息。”"

  塔哈先生及其他人说,哈马斯军方从战争中吸取了教训,已经撤换了战地指挥官,并且改组了军方的人事。在持续的压力下,哈马斯已经不再发射以前攻击以色列的的卡萨姆型火箭。巴勒斯坦民众的质疑声从未中断,发射火箭到底有什么用,不仅是因为会造成大量平民死伤,而且因为根本就不会取得什么效果。

  还不清楚,哈马斯的火箭会休息多长时间,会不会继续发展远程导弹。但是哈马斯的政策转变是显而易见的。6月份,据以色列军方透露,加沙只向以色列发射了2枚火箭,是2002年哈马斯开火以来单月最少的纪录。

  年初的那场战争,看上去是以色列获胜,哈马斯战败了。但实际上,在国际舆论向背上,哈马斯占了上风。哈马斯文化部长奥萨曼·阿莉萨维说:“我们不是恐怖分子,我们是顽强抵抗的斗士,我们要让全世界都知道这一点。“

  但是以色列同样了解,它也需要国际公关。哈马斯策略的转向,将让我们看到哈以双方新一轮的战争,不再是争夺土地,而是为了争取世界舆论的认同。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