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南一农民用铜粉冒充金粉诈骗“女友”巨款

2009年07月24日16: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丽水7月24日电(记者袁爽通讯员傅金霞)没有什么特殊技术的海南农民何焕球,为了不吃苦就能赚到钱,竟也搞起了“创新”,用铜粉冒充金粉,专骗在婚介中心结识的“女朋友”。近日,经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检察院提起公诉,何焕球被莲都区法院以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违法所得退赔给被害人。


  现年刚过半百的何焕球系海南省儋州市一农民,没什么特别的技术,但又怕吃苦,所以总是想方设法在寻找一条发财的捷径。一次偶然的机会,何焕球听说有一种铜粉酷似金粉,他突起歪念,“以铜粉冒充金粉,不就可以发大财了吗?”于是,何焕球立即着手行动起来。

  为了顺利实施自己的“发财”计划,2008年5月,何焕球找来了朋友何某某和黎某(均另案处理)助阵“演戏”,他们携带冒充铜粉的金粉来到浙江省金华市区,先由何焕球用假名在市区一家婚介交友中心通过登记交友,认识了叶女士,并获取了叶的好感。之后,何焕球将谎称是做黄金生意的何某某、黎某先后介绍给叶女士认识,并告知叶女士说他要撮合何某某与黎某的生意,从中赚取差价。

  2008年5月18日,何焕球先故意安排何某某、黎某在金华市区某酒店假装洽谈黄金生意,后带上叶女士一同前往该酒店。期间,何某某谎称所带钱不够,何焕球便借机向叶女士提出由黎某所带的“金粉”作抵押,借钱暂时周转一下。叶女士信以为真,到银行取出人民币6万元交给了何焕球。何焕球拿到钱后便借故离开,后与何某某、黎某逃离了金华。

  时隔三个月后,何焕球等人又卷土重来,这次选择的“阵地”是丽水市莲都区。采取同样的方式,轻松骗取了王女士从朋友处借得的人民币12万元。钱得手后,何焕球等人纷纷逃之夭夭。

  因被害人报案,何焕球等人以婚介交友为名骗情骗财案东窗事发。2009年3月9日,何焕球被警方抓获。经丽水市莲都区检察院批准,同年4月10日被依法逮捕。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