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甘肃地震重灾县康县遭暴洪灾害 重建工作受重创

2009年07月24日16: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7月24日电(记者连振祥)在汶川特大地震中受灾严重的甘肃省康县,近日遭遇百年不遇的特大暴洪灾害,基础设施受到严重破坏,给正在进行的灾后重建造成重大影响。

  据了解,从7月15日开始,康县连续出现强降雨。
截至17日8时,降雨量达255.8毫米,为历史罕见。强降雨造成康县境内河水猛涨,山洪暴发,农田被淹,县内交通、电力和供水一度中断,全县21个乡镇、350个村、20.2万人全部受灾,因灾死亡1人,受伤10人。

  据康县政府介绍,在这次暴洪中,康县的基础设施受到极为严重的破坏,受灾程度超过汶川特大地震造成的损失。

  与以往各类自然灾害不同的是,这次特大暴洪灾害使康县的基础设施、工农业生产和群众生活全面受损。

  据悉,康县境内的所有省道、县乡道路以及乡村道路全部毁坏,导致全县境内交通中断。由于电力设施、通信光缆、城区自来水供水系统受损,造成全县电力、通信中断,县城停水2天。经过抢修,目前仅有部分恢复。

  与此同时,康县的农业生产和农村经济遭受重创。农作物及特色产业受灾面积23.95万亩,成灾20.12万亩,绝收2.063万亩。雨情还造成康县工矿企业全部停产。

  作为汶川特大地震中甘肃省的重灾县,康县目前正在进行紧张的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这次暴洪灾害使这个县的重建工作遭受重创。

  据了解,康县3193户10170间地震灾后重建房屋进水,阳坝、长坝、大堡、豆坝等重建点800多户重建户的沙子、砖头、水泥、钢筋等建材被洪水冲走。另外,暴洪致使康县城镇和农村居民房屋受损5517间,康县又将面临新的灾后重建任务。

  灾情发生后,康县立即启动防汛预案四级响应,紧急安排30万元救灾资金,10万斤面粉和500床棉被,保证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安全住所。目前康县城区供电、供水、通信已基本恢复,各乡镇公路、供电、通信、交通设施正在抓紧抢修。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