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化运营经验成障碍 北汽竞购欧宝方案遭拒

2009年07月24日16: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法兰克福7月23日专电(记者郇公弟)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和德国政府23日均证实,已经不再考虑中国北京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竞购欧宝的方案,但并未说明具体原因。目前,加拿大麦格纳集团和比利时RHJ投资公司收购欧宝的方案还在进一步审核中。


  通用汽车与德国政府22日在柏林进行了一天的谈判。通用汽车23日早间发表声明说,已同意就欧宝的未来与麦格纳和RHJ进行细节谈判。

  德国联邦经济部女发言人贝娅特丽克斯布罗德科尔此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证实,北汽方案已被排除在外,但未说明具体原因。

  从此前公布的信息看,北汽的报价大大高于其他竞购者,承诺裁员人数也低于其他两家,要求德国政府提供的融资担保也较低,但北汽的国际化管理能力成为收购的最大障碍。再者,将欧宝出售给北汽可能对通用在中国的原有业务形成冲击,这也是北汽竞购中的一个不利因素。

  柏林工业大学汽车技术研究所研发项目主管秦玉学博士向记者表示,北汽相对缺乏国际化并购和运营方面的经验。因此,尽管北汽收购欧宝的开价很优惠,但最终仍未能如愿。

  通用汽车和德国政府在与麦格纳和RHJ进行下一步谈判时,焦点将集中于两家竞购者对欧宝未来的发展计划上。通用汽车仍然希望可以确保在未来合适时候重新控制欧宝,但麦格纳收购欧宝的俄罗斯合作方则意欲通过收购欧宝大力发展俄罗斯国内汽车工业。而德国方面对RHJ投资公司并不看好,担心国际投资者会将欧宝恶性重组后进一步转卖,从而影响欧宝4万员工的就业。此前,通用方面表示,有关欧宝收购问题的最终结果将在本周内揭晓。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