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破解两岸政治难题关键在于两岸定位

2009年07月24日16: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4日电 对于两岸如何破解政治难题,资深台湾问题专家、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刘红教授说,谈判时间、地点、议题、代表,这些都是次要的,真正难在按照内战的遗留问题来确定两岸定位。

  刘红说,两岸签署政治军事协议恐怕还要一点时间,因为就两岸三十年的交流来看,经贸交流30年,1979年到现在,人员交流是1987年到现在22年。


  不过他也说,就两岸交流来看,方方面面的问题都已经碰到过,或者都已经解决相当好。包括有一些政治议题,经济上,军事上也有一些议题,双方在民间交流也好,学术交流也好,对口交流也好都已经遇到过。

  刘红说,两岸直航也几乎没有什么矛盾,对接非常成功,接下来8月份就是定期航班了。虽然有些政治议题似乎很难,似乎叫政治难题,要双方要一致的话有距离,但是真正解决起来也很容易。比如说怎么谈的问题,由谁来谈的问题,在哪谈的问题,谈什么问题,这些具体的东西对两岸来讲,没有什么大的难度。那么这里面涉及到一个核心的问题,就是台湾的两岸关系的定位问题。如果说他作为一个国内事务,作为一个内战的遗留问题,那么如果两岸在定位问题上达成了一致的话,相信这些问题都解决了。

  刘红说,所以政治军事这些协议似乎很难,在哪谈,谈判的地点,谈判的议题,谈判的时间,谈判的代表,这些都是次要的,恐怕真正难的在那个问题上,就是按照内战的遗留问题来确定两岸定位,这个问题解决以后,相信边政治边经济这些都不是问题了,像中台办主任王毅讲的,政治难题的破解基本条件具备。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