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2名小学生暑期培训遭紫外线辐射 视力大幅下降

2009年07月24日12: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罗序文 见习记者 陈会君 通讯员 高秉喜、肖敏报道:昨日,宜都市红花套镇几位学生家长致电本报新闻热线,投诉12名小学生在参加暑期培训班期间,因授课老师操作失误而意外遭到紫外线长时间辐射,导致学生视力大幅下降,皮肤脱落,因治疗不力出现病情恶化。


  据了解,7月10日,12名小学生到宜都市红花套镇“宜昌启明星暑期辅导中心”报名参加暑期培训。这些小学生从9岁至13岁不等,有的补习4年级课程,有的补习5年级课程。授课地点在当地一家幼儿园,教室里安装有紫外线消毒灯。按照相关规定,这些紫外线消毒灯必须由专人负责以保障安全有效使用。

  10日上午9时,学生报名完毕后即开始上课。授课老师发现教室内光线不好,误将紫外线消毒灯和其他普通照明灯同时开启,直到下午3时左右才将紫外线消毒灯关闭。当晚,这12名同学出现不同程度的头疼、眼睛剧痛、脸部浮肿、皮肤灼痛,彻夜不眠。

  事情发生后,家长先后带孩子到红花套镇卫生院、宜都市人民医院、宜昌市中心医院检查,发现这些学生视力从1.5猛然下降到0.3、0.4不等。医生诊断为“紫外线灼伤”。多天过后,这些小学生还出现脸部、颈部和胳膊等外露部位皮肤发黑、脱落,病情未见好转。

  7月16日,宜都市教育局组成调查专班,发现“宜昌启明星暑期辅导中心”是非法办班,没有办理任何合法手续。负责人杜成勇是宜昌市东升职业学校员工,补课老师是三峡大学在读学生。宜都市教育局当即要求该辅导中心主动承担责任,全力救治受害学生。

  截至23日,13天过去了,部分受害学生视力仍在继续下降,眼睛肿痛、头疼、发热、怕光、怕风等症状仍然存在,受紫外线辐射侵害最重的学生刘某某、向某某和周某仍然没有得到及时治疗。但杜某只承诺给受害学生开药水回当地医院治疗。家长呼吁有关监管部门加强协调,希望早日治好受伤学生。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