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疆地区将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

2009年07月24日17: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中国气象报记者潘继鹏报道

  7月24日,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发布《实时气象服务报告》称,25日到27日,南疆地区将出现今年入夏以来最明显的一次高温天气过程,南疆大部地区会出现大于35℃的高温,其中喀什、克州、阿克苏、和田等地的局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7℃或以上。
同时新疆北疆、东疆地区的气温也将回升。

  气象部门预计,本次高温天气过程将导致山区0℃层高度明显抬升,有利于高山区积雪融化,可有效增加河道来水量,对缓解旱情较为有利;但是高山积雪快速融化也易引发局地融雪型洪水。另外,据最新的遥感监测资料表明,在叶尔羌河支流克勒青河上游发现多处冰川湖,本次高温天气过程将使冰川湖溃的可能性进一步加大,有关部门需加强预防工作。

  气象专家也提醒公众要注意防暑降温,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有关部门和单位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