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分析国民党主席更替“三变三不变”

2009年07月24日17: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4日电 纵观中国国民党主席从连战到马英九、到吴伯雄,再到即将的马英九这一过程,资深台湾问题专家刘红24日接受中新网访谈认为,有三变、三不变。

  刘红说,变的就是党主席变了;台湾政局变了,国民党由“在野”变成“执政”;还有两岸关系的大背景变了,曾经还处在紧张时期,现在则是进入和平发展。


  至于不变的,刘红分析说:一个是国民党的改革没有变。从“下野”以后,国民党八年里励精图治,精心改革,才有了2008年选举的胜利。现在马英九竞选党主席,又意味着继续推进改革,为迎接2012年和2016年选举做准备。

  第二个是国民党整体上升趋势没有变,总体讲,从2000年败选后开始,国民党一直在走上坡路。

  另外就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没有变。前几任党主席都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贡献。现在马英九如果就任党主席,两岸之间交流交往会有一个新进展。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