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尚在争议诉讼房子被拆除 拆迁办被指动机不纯

2009年07月24日1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7月24日电 (记者 鲁子牛 见习记者郑莉娜)浙江杭州一处相关当事人尚在争议及民事诉讼的民房,却被地方政府拆迁办不顾相关当事人的反对而赶时间地开始实施了拆除。甚至在法院已经作出一审判决,可证明当初拆迁办所办手续及程序是错误的时候,拆迁办仍然不管不顾的继续进行拆除。
最后,法院作出终审判决,其结果证明当初被拆迁办列入被拆迁人张榜公告并与之签订房屋拆迁补偿协议的那人并不享有该房屋的所有权。

  浙江杭州某重点工程的建设指挥部遇到了这么一件尴尬的事情,拆迁办相关当事人更被此事的受害者指为工作方式简单,且动机不纯。

  尚在争议诉讼的民房要被拆

  据中新网记者调查,原来坐落于杭州市江干区彭埠村9—6恒泰路33号5都8图3407号房屋,其宅基地使用权原就属于彭埠村村民黄志云(1979年去世)钱宝娥(2003年去世)夫妇所有。黄志云夫妇只有两个女儿:黄掌仙和黄凤仙。

  2004年12月10日,经变更,恒泰路33号门牌证户姓名变更为黄掌仙的长女黄美松。

  后来,杭州为建重点工程要对此区块进行拆迁,杭州铁路及东站枢纽建设指挥部以及该指挥部下属彭埠拆迁指挥部的房屋拆迁公告以门牌证户将黄美松列为了被拆迁人。指挥部和拆迁办还准备与黄美松签订相关的房屋拆迁补偿协议。

  对此,黄凤仙及其丈夫徐建坤向有关部门提出了异议:黄志云夫妇的相关后代对黄志云、钱宝娥恒泰路33号房屋遗产争议未决,且还在打民事诉讼,你们应按照房屋拆迁条例对此房屋进行评估和保全。

  徐建坤向中新网记者回忆说:“彭埠拆迁指挥部的骆光辉副总不顾我们继承人反对,仍与住户黄美松签订了房屋拆迁补偿协议。”

  2008年11月10日,该房屋全部腾空。

  拆迁办所为与法院判决结果不符

  2008年12月8日,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法院作出(2008)江民一初字第456号的判决:位于于杭州市江干区彭埠镇恒泰路33号的5都8图3407号房屋(建筑面积为147.064平方米)是黄志云和钱宝娥的遗产;位于杭州市江干区彭埠镇恒泰路33号的5都8图3407号房屋(建筑面积为147.064平方米),黄凤仙和黄掌仙各享有二分之一的所有权。也就是说,当初被拆迁办列入被拆迁人张榜公告并与之签订房屋拆迁补偿协议的黄美松并未被法院认定为位于杭州市江干区彭埠镇恒泰路33号的5都8图3407号房屋(建筑面积为147.064平方米)的合法所有者。

  据徐建坤向中新网记者回忆说;2008年12月29日,他们再次申请拆迁人尽快帮他们办理房屋拆迁登记签约安置、补偿手续,同时还递交了(2008)江民一初字第456号民事判决书的复印件一份。可是彭埠拆迁指挥部副总骆光辉却说已经与黄美松已在11月份就签约了,然后就对徐建坤不理不睬。

  2008年底,恒泰路33号屋顶及门窗被拆除。

  2009年1月底至2月上旬,恒泰路33号房屋被拆完。

  2009年3月18日,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2009)浙杭民终字第499号判决书,作出终审判决,维持一审原判。

  拆迁办负责人被指动机不纯

  自己享有二分之一所有权的房屋被拆迁办不明不白的拆了,几个月来,黄凤仙和徐建坤夫妇拿着法院的两份判决书努力向拆迁人讨说法讨公道。然而相关负责人一直是拒绝解决问题。

  黄凤仙和徐建坤夫妇对中新网记者说:拆迁人久拖不办,他们怀疑疑拆迁人是在帮黄凤仙的外甥女黄美松侵吞外祖父(母)的房产和拆迁补偿金。

  黄凤仙和徐建坤夫妇还说,恒泰路33号的5都8图3407号房屋的地基原来就是国有土地,后来不知怎么的就被他们这些人变成了集体土地。黄凤仙和徐建坤夫妇怀疑这些人是在利用国家拆村建居征迁农村集体土地的优惠补偿政策来套取国家财政补偿金非法牟利。

  在中新网记者展开调查时,征迁负责人钱征宇说他们没有错。彭埠拆迁指挥部副总骆光辉对中新网记者说:“你们来了我欢迎,但黄凤仙在告我,所以我不接受你们的采访。”

  杭州市国土资源局征迁科的秦志勇告诉中新网记者:“国有土地不管在什么时候,都不可能变成集体土地,集体土地通过程序能变为国有土地。”

  中新网记者将对此事继续进行跟踪报道。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