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陕西府谷特大持枪抢劫杀人案宣判 2人死刑

2009年07月24日18: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府谷“5·29”持枪杀人案今日开审。
府谷“5·29”持枪杀人案今日开审。

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府谷县城 万人围观
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府谷县城 万人围观

  新华网西安7月24日电(记者梁娟)被公安部列为全国“一号大案”挂牌督办的陕西省府谷县“529”特大持枪杀人抢劫案,7月24日由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府谷县公开开庭审理。法院判决两名主犯死刑,一名主犯死缓。

  据了解,2006年,犯罪嫌疑人张宏怀在山西灵石县购买了1支猎枪、1支左轮手枪和30发子弹。2008年5月29日,府谷县史学晓和张艳表在银行取款200多万元,驾车返回途中,遭张宏怀等4人枪击身亡,200多万元现金被劫。
这起持枪抢劫杀人案因数额巨大,作案情节恶劣和社会影响大被公安部列为全国“一号大案”挂牌督办。

  2008年11月,犯罪嫌疑人张宏怀、彭德华被公安机关抓获,赵国强投案自首。目前另一犯罪嫌疑人尤文强仍然在逃。

  法院审理查明,2008年3、4月间,被告人张宏怀产生抢劫念头,纠集赵国强密谋作案。4月19日8时许,两人在山西柳林县农业银行桥西营业所尾随两名取款人的小轿车,并持枪抢劫20万元人民币和两部手机。

  2008年5月29日8时许,张宏怀、彭德华、赵国强和尤文强携带手枪和猎枪等作案工具,在陕西省府谷县工商银行对面的马路上蹲守。9时30分许,从银行取款出来的史学晓和张艳表驾车离开,四人即驾车尾随。在府谷县孤山沈焉煤检站下行道时,4人持枪下车围住被抢车辆,张宏怀持猎枪向司机张艳表背部开枪致其当场死亡,又向史学晓头部开枪将其打死。4人抢劫了200万元人民币以及两被害人身上26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另查明,张宏怀自2006年以来一直将上述两次作案的两支枪和30枚子弹存放家中。

  榆林市中院认为,被告人张宏怀、彭德华、赵国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持枪拦路抢劫银行取款人,数额特别巨大,且致两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张宏怀还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根据我国刑法相关规定,榆林市中院判决被告人张宏怀犯抢劫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犯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被告人彭德华犯抢劫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被告人赵国强犯抢劫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据了解,法庭宣判后,张宏怀和赵国强没有当庭表示上诉,彭德华则不服法庭判决当庭表示要上诉。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