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西半年经济数据公布 服务业投资增长最重力量

2009年07月24日19: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太原7月24日消息(记者李凡)记者从山西省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虽然今年6月份山西省工业首次实现9个月来的正增长,而上半年山西省GDP同比下降4.4%,完成3106亿元,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17.4%,在全国排名仍处于倒数第一。
前5个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下降74.4%,工业经济同比大幅下降,是导致全省GDP负增长的决定性原因。山西省副省长牛仁亮说:实现全年GDP8%的预期目标任务非常艰巨。

  山西省副省长陈川平介绍说,上半年,山西省对外贸易大幅下降,出口总值仅12.4亿美元,同比下降74.4%;上半年,政府投资带动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升温,共完成投资1547亿元,同比增长35.5%;山西省消费规模也实现了平稳较快增长,上半年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1338.6亿元,同比增长18.4%,农村消费增长快于城市。农村消费增长20%,增幅高于城市2.5个百分点。山西经济发展方式由过去的主要依靠投资拉动转向消费、投资协调拉动。

  山西省服务业增同比增加长11.2%,占GDP比重的40.9%,服务业投资完成695.7亿元,增长68.2%,投资增量占到全省投资增量的75%,成为今年扩大投资促进经济增长的最主要力量。而服务业中的旅游收入426.3亿元,增长17.3%,旅游总收入相当于GDP的比例提高到13.7%。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