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盟驻华大使谈中国处置“7-5”事件

2009年07月24日21: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4日电(记者陈寂 陈勇)阿拉伯国家联盟驻华代表处主任穆罕默德哈桑夏博大使24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乌鲁木齐“75”事件背后隐藏的是搅乱中国社会稳定的企图,中国政府有权依法采取措施维护国家主权、社会稳定以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
中国社会结构里民族、宗教等方面的多样性,是中国的力量之源。

  作为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在中国的最高代表,夏博大使表示,阿盟和阿拉伯国家认为乌鲁木齐“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是一起试图搅乱中国稳定局面的事件。“我们相信,一旦民族地区起冲突,中国政府具备以中国的方式化解冲突的智慧。”

  针对“三股势力”构成的威胁,夏博指出,阿盟和阿拉伯国家始终恪守一个中国的原则,反对一切破坏中国主权的分裂行为,并支持中国政府打击分裂势力的行动。他强调,中国政府在维护社会稳定方面措施得力。

  夏博大使2007年抵达中国开始担任现职。在几年驻华工作生活期间,这位经验丰富的阿拉伯外交官观察到中国社会具有的极大包容性。他说:“中国社会是一个多民族、多宗教的社会,文化多样,连各地的农作方式都各具特色。这些融合在一起就形成了丰富而多样的中国特性。”

  他认为,在和平发展的过程中,中国提倡和谐社会。发生类似乌鲁木齐“75”事件这样的事件并不表明中国穆斯林和政府之间以及维汉民族之间存有敌意。宗教和民族上的差异与多样性塑造了中国社会的结构,同时构成了中国的力量之源。

  他说:“许多人去过新疆之后,都能带回许多关于那个地方和那里人民的动人故事。”他观察到,中国政府在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过程中,制定了许多推动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的计划和经济项目,也十分重视改善穆斯林的生活、保障宗教自由。“新疆具备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可能性。”他说。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