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建民:打造“会展名城”要克服浮躁心态

2009年07月24日21: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7月24日电(记者杨杰)在24日下午举行的成都会展业发展研讨会上,国际展览局名誉主席吴建民认为,目前全国不少城市都在致力于发展会展业,对“会展名城”的竞争十分激烈。放眼国际,大家竞争的实际上是文化。


  吴建民专程来蓉出席25日开幕的第五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并将在会上作20分钟的演讲。他认为,会展业从文化的角度来抓,比较少见,但抓住了实质。通过十多年与国际展览业人士的接触,各地在会展业发展中,竞争的核心就是文化。吴建民说,一次在与国际展览局秘书长交流中,他问道,这个世博会,大家都争着想办,最后搏的是什么?这位秘书长斩钉截铁地回答说,搏的是文化。

  吴建民认为,中国对文化的发掘得不够,人们太浮躁,没有坐下来很好地思考。目前,中国瞄准“会展名城”目标的城市很多,必须克服浮躁,认真思考自己发展会展业的优势是什么,怎么才能把优势展现出来。如果优势不突出,即使成了会展名城,也是暂时的,没有可持续性。

  说到成都,吴建民提出,成都的休闲文化需要发掘,要通过很多事情来表现它,让来到成都的人们能真切地感受到,而不是停留在喊口号上。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