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师范大学万名学生下乡实践

2009年07月24日23: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 河南师范大学普法援助志愿者服务队16名志愿者走进河南省豫北监狱与服刑人员面对面,现场为他们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和这16名志愿者一样,河南师范大学通过学校组团实践和学生自愿回家乡参加实践相结合,使万名学子通过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增长见识、锻炼自己、服务社会。


  河南师范大学运用项目化管理机制,通过尝试和探索形成了“基地化建设、课程化管理、项目化运作”的社会实践运行模式,通过社会项目申报、项目答辩、可行性评介、专家书面评审等环节从百支申报的社会实践团队中挑选组成了科技兴农、法律援助、义务支教、环保志愿、文艺演出、灾区帮扶等35支校级社会实践团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社会实践活动,同时,动员学生回乡参与社会实践,调查家乡的生产情况、统计家乡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情况,使得万名学生通过社会实践极参与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与伟大祖国共奋进,为中华崛起献青春的良好精神面貌。

  “学校从2007年开始创新社会实践模式,通过项目化管理、体制化运作、全员化参与提高社会实践质量,同时学校制定了《社会实践课程化管理实施方案》,对社会实践课程化管理,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并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团中央等单位连系十九年评为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该校团委书记岳杰勇说。

  “我们都要求每一名大学生在校期间都要通过校级组团或者回乡实践的方式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去,要求每一名学生要提交一份社会调查报告或者实践心得,让大学生能够深入基层、了解社会,使他们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学生处处长张向站说。(张玉瑶、李岩鑫)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