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达州:“帐篷警务室”确保高速铁路平安

2009年07月24日23: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7月24日电(杨三军 邓良奎)记者24日从四川省达州市综治委护路办了解,最近该办在刚刚开通的达成、襄渝高速铁路沿线设置“帐篷警务室”,派驻民警24小时守护、巡逻,有力地确保了高速铁路的运行安全和畅通。


  随着达(州)成(都)高速铁路复线全线、襄(樊)渝(重庆)高速铁路二线达州段的建成通车,列车在时速200公里的运行条件下,列车通过时风速极值达到每秒20米左右(相当于7-8级大风),并且铁路新架设的接触电网为27.5千伏高压,因此,距高速铁路3米以外才是安全区。高速铁路两边虽然设置有护路铁丝网,但分段设置有进出通道,仍然容易引发事故。

  达州市综治委护路办根据上述情况,以及高速铁路穿越深丘陵山区、周边农事繁忙、接出警十分不便等实际因素,从7月7日开始,组织重(庆)铁公安处达州火车站派出所和铁路护路队,在达成、襄渝铁路达州境内共120多公里的区域内,创造性地分别设置了7个“帐篷警务室”,每个警务室派驻3名民警24小时轮番守护、巡逻,以切实保障高速铁路运行安全、畅通,保护沿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达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喻东介绍,建立“帐篷警务室”最显著的功能是在铁路沿途群众中建起了一道特殊的“警戒线”。

  重庆铁路公安处达州火车站派出所所长罗贵全告诉告诉记者,“帐篷警务室”值班民警已有效劝阻违章攀越护路网进铁路的群众320余人次,排查沿线及周边治安隐患、安全隐患21处,还与饲养有大牲畜的农户签订安全承诺书200多份,两条高速铁路达州段开通至今没出现一起安全事件。

  “更重要的作用还在于,"帐篷警务室"实现了警力下沉、前移,既便民又利路,效果是事半功倍。”该所教导员李铁兵对设立“帐篷警务室”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