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歌手吉他受损美联航拒赔 作曲报复致其市值暴跌

2009年07月25日01: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卡罗尔在音乐视频中边弹边唱。

音乐视频中,艾尔威格小姐举着一个"不"字纸牌。

音乐视频中,卡罗尔"摸着"被摔坏的吉他。

  “拒赔”歌曲走红网站,美联航市值暴跌

  新快报讯 据英国广播公司24日报道,加拿大歌手戴夫·卡罗尔去年乘坐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的客机到美国旅行时,他随身携带的一把名贵吉他竟在机场被美联航的行李运输工摔坏了。由于美联航拒绝赔偿维修吉他的费用,卡罗尔编了一段音乐视频上传到YouTube视频网站上。结果在短短10天内,这首谴责美联航“拒赔”的视频歌曲就红遍互联网,导致美联航的股票价格在这几天中狂泄10%,相当于蒸发掉了1.8亿美元(约合12亿元人民币)的市值。


  吉他被摔坏航空公司“拒赔”

  据报道,加拿大歌手戴夫·卡罗尔去年春天搭乘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的一架客机前往美国内布拉斯加州旅行时,他随身携带的一把价值1800英镑的名贵木吉他竟在芝加哥市的奥海尔机场被美联航的行李运输工摔坏了。在长达1年时间中,卡罗尔都试图心平气和地和美联航进行交涉,希望美联航向他赔偿大约1000英镑的吉他维修费用。

  然而,美联航消费者服务部一名叫做艾尔威格小姐的工作人员却对卡罗尔的索赔要求置若罔闻,总是冷冰冰地回他一个字:“不!”

  音乐“报复”编歌上传到网站

  愤怒的卡罗尔决定用音乐的方法对美联航展开“报复”。他将美联航“拒赔”事件编成一首歌,拍成了视频歌曲《美联航摔坏吉他》,接着将这段音乐视频上传到著名的YouTube视频网站上。

  卡罗尔在这首歌曲中叙述了自己被美联航“拒赔”的经历。在这首音乐视频中,卡罗尔边弹吉他边唱道:“你摔坏了它(吉他),你就应该修好它。”卡罗尔还聘请两名演员扮演美联航的行李运输工,在视频中表演将他的名贵吉他当球踢和扔的情形。一名女演员还在视频中扮演美联航消费服务部门的工作人员艾尔威格小姐,向着镜头举起一个“不”字的纸牌。

  走红视频成公司“反面教材”

  卡罗尔本来希望这段音乐视频能在一年之内迎来100万人次的点击率,可令卡罗尔和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做梦也没想到的是,《美联航摔坏吉他》音乐视频上传到YouTube网站后,竟在短短10天内就获得了近400万人次的点击率,成了互联网上最红的视频之一。而在这几天中,美联航的股票价格也暴跌了10%,相当于蒸发了1.8亿美元的市值。美联航的高级主管全都惊呆了,他们确信公司股价暴跌是这段音乐视频惹的祸。

  为了挽救公司形象和损失,美联航高级主管立即“亡羊补牢”,和卡罗尔取得了联系,主动表示愿意向他无条件赔偿维修吉他的费用,并且还答应向他赠送价值700英镑的飞行优惠券。据美联航官员称,他们希望将《美联航摔坏吉他》用作内部培训的“反面教材”,从而对公司员工进行警示,确保该航空公司的所有顾客都能在未来得到更好的消费者服务。(宗禾)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