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郭敬明亮相香港书展 自称与韩寒没有交集

2009年07月25日0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于晶波) 中国八零后青春文学代表人物郭敬明二十四日亮相香港书展,在被问及被韩寒博客暗讽事件时,郭敬明表示并不会过分在意和计较,并声称自己私下与韩寒并无交集。

  同为八零后作家的领军人物,郭敬明与韩寒一直是被媒体热衷比较的对象。
虽几乎在同一时间出道,但一向言辞犀利大胆的韩寒对郭敬明却似乎并不“嘴下留情”,在博文中暗讽郭敬明无天资。

  面对韩寒的“挑衅”,郭敬明今天表示,自己私下与韩寒并无交集,“韩寒不仅只骂我,他谁都骂,所以自己也就不那么在乎了。”

  郭敬明称自己是个“很温和、很中庸的人”,并认为韩寒是个“个性很鲜明的人”,“这是个性决定的,所以自己也不会过于计较这些东西。”

  弱冠之年因写下《幻城》而一举成名的郭敬明,曾被《纽约时报》称作“中国最成功的作家”,连续六年入选福布斯中国名人榜,被视为“最赚钱的青春写作”。每走一步,郭敬明都似乎是话题人物,从“一夜成名”到“抄袭风波”,从一个单纯的作家迅速蜕变为包装作家的书商。默认是“跨界达人”的他今天大方表示,自己在写作和生意两方面都“很有才华”。

  虽然身为八零后作家团成员,但郭敬明却似乎并不看好八零后作家。他直言自己“不太看八零后作家的书,但会向六零后、七零后的作家前辈学习。”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