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洪都拉斯被罢免总统回国消息引发边境局势紧张

2009年07月25日01: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特古西加尔巴7月24日电(记者刘璇 许雷)洪都拉斯被罢免总统塞拉亚回国车队24日继续向洪都拉斯与尼加拉瓜边界行进的消息,导致洪尼边境地区紧张气氛进一步升级。

  由洪临时政府增派的1500名士兵和防暴警察当天凌晨集结在该国与尼加拉瓜交界的拉斯玛瑙斯地区,等待塞拉亚的车队到来。
手持防暴盾牌的军警和数辆军用卡车阻挡在洪都拉斯入境口岸,防止塞拉亚的支持者冲击边境地区。此外,该地区从23日下午18时开始启动严格的宵禁措施。

  负责驻守洪尼边境的洪都拉斯陆军上校马丁内斯对记者证实,军方24日接到来自临时政府的最高命令,称“今天不准放任何人入境”。但他同时强调,军队不会干涉国际媒体的正常工作。

  洪都拉斯临时总统米切莱蒂当天重申,只要塞拉亚进入洪都拉斯境内,就会因多项罪名指控而被司法部门逮捕。

  由于洪都拉斯与尼加拉瓜之间存在3个陆地口岸,目前还不能确定塞拉亚将从何处入境,但位于尼加拉瓜西北部的拉斯玛瑙斯被认为是可能性最大的选择。

  洪被罢免总统塞拉亚23日下午亲自驾车从尼加拉瓜首都马那瓜出发,抵达尼西北部城市埃斯特利,24日继续向尼洪边境地区行进。委内瑞拉外长马杜罗和众多国际媒体与其同行。预计塞拉亚将于24日晚些时候尝试通过陆路进入洪都拉斯。

  洪都拉斯6月28日发生军事政变。数百名全副武装的军人强行扣押总统塞拉亚并将其转移至哥斯达黎加境内。洪都拉斯议会议长米切莱蒂同一天就任临时总统。但塞拉亚表示自己没有辞职,将以总统身份重返洪都拉斯。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