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老人在黄花城水长城走失 连搜20小时找回(图)

2009年07月25日0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王彬)经过20多个小时的连续搜救,昨天11时,在黄花城水长城离奇走失的62岁老人终于被搜救人员找到,发现老人时他手中还有一碗村民给的饭菜。见到已在山中过了两夜的老人平安归来,老人的儿女落下了眼泪。

  前晚连夜的搜索并未找到老人的踪迹。昨天清晨6时,怀柔消防支队迎宾路中队的消防队员上山进行了第一次搜救,但两个小时的搜救还是没有结果。上午9时,绿野等救援队员和消防队员在当地向导的带领下,分别向北一仑沟和南一仑沟方向搜索。


  消防队员告诉记者,再次进山搜索后,他们顺沟一路爬到山顶,在山中不断呼喊老人的名字。有村民听到后,告诉消防队员曾在半山腰处见到一个穿白色上衣的老人。“我们推断应该就是(走失的)老人。”消防队员迅速奔向半山腰,在一处远离景区主干道的平台处找到了老人。

  “老人手里还捧着一碗饭,但没有吃。”看到消防队员找到自己,老人当时哭了,说了几句“谢谢”就无力再说话。消防员发现老人当时情况尚可,但身体比较虚弱,无法进食。据了解,老人手里的饭菜是山里的村民给的,但村民并不知道老人的身份,也没有通知任何人。消防队员给老人喝了些水,稍微休息后,用担架将其抬到了3公里外的一个水库边。

  得到消息的老人的儿女们已经在水库边上守候。当见到老人时,儿女们扑上前哭了起来。已在现场待命的急救人员简单对老人做了检查后,将其抬上急救车送往医院诊治。

  经医院诊治,老人没有受任何内伤,只是有一些因刮蹭山石树木造成的皮外伤,经医生处理已无大碍。在医院输液治疗一个下午后,昨晚6时,老人被转至离家较近的大兴区医院。老人的外孙女孙小姐告诉记者,老人身体比较虚弱,还需要住院调养几天。

  对于老人走失的原因和如何在山里生存,因为老人讲话困难,家人也无法了解到详情。“姥爷说他出大门时找不到我妈妈,就回身去找。”孙小姐说,老人反应慢,但不糊涂,当时可能一着急走错了方向。孙小姐代表全家向参与搜救和关心老人安危的人表示感谢。高阳/摄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