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女子坐在17楼讨工程款 引来数百路人围观(图)

2009年07月25日02: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17楼上的贾某,让人担心 本组图片 本报记者 郎树臣 摄
17楼上的贾某,让人担心 本组图片 本报记者 郎树臣 摄

等红灯的人
等红灯的人

公交车内的人
公交车内的人

  日全食过去了,他们在抬头看什么?

  他们关注的是17楼外的女子

  “今天还有日全食吗?”

  昨天,不少人经过长春市长春大街与近埠街交会处时,问路边许多站在那里仰头望天的人。

  “不是,有人要跳楼!”

  一女子坐在17楼

  昨天11时许,记者来到事发现场。

  “漫步云端KTV”楼上的17层,建筑没有完成,楼外围是脚手架和绿色的防护网。一处脚手架上,一名身穿绿色上衣的女子背对着路,坐在脚手架的钢管上。

  消防部门的车辆停在楼下。“云梯不够长,女子下端无法铺设气垫,救援只能靠谈判。”一个消防官兵说,他们来自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长春大街中队。

  欲跳楼者:活干完不结款

  17楼现场,派出所民警、消防官兵、工程方代表等人正与欲跳楼的妇女交涉着。“你们都别过来,我要和记者说。”贾某喊记者过去。

  “我们自己搭工搭料搭工人的,这工程都完事两个月了,现在还不给我们结款,算是怎么回事?还雇佣黑社会来打我们。”贾某说,这个工程是从一个名叫大刚的人手里包下的,当初是口头协议。为了这个工程,她和爱人把给儿子结婚用的房子都卖了,还高利贷了很多钱。

  她说,大刚始终没来结账,每次打电话都说是“在算账呢”。

  拿150万元现金才肯下来

  工程方一位负责人张总在现场,大刚也被找了过来。

  “我们先期结了180万元,大刚没有给他们我们也不清楚。”张总说,大刚是大包,他们只冲大刚说话。这个工程将来名叫“建国大酒店”,甲方是楼东侧“天伦洗浴宾馆”。

  “任何款项结算都不是一天两天能完成的,他们不听我们的建议,现在就要钱,我们不能说你要多少就给你多少啊。”张总说。

  大刚也几次中间协调,双方都不放口。“你们拿来150万元放在我面前,我就下来。”贾某说。

  南关区区长到现场办公

  贾某在17楼挣扎的同时,她的爱人包工头王某也在7楼和甲方进行沟通。

  就在双方僵持不下时,南关区区长何泉秀来到现场,听双方陈述了事情经过后,当即要求工作人员联络南关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让劳动仲裁部门过来处理。

  这时是14时30分,何泉秀的话音刚落,17楼传来消息,贾某被消防战士解救。

  中队长靠近将人救下

  据消防部门介绍,长春大街消防中队中队长倪健和副中队长黄涛轮流上前,劝说贾某下来。

  贾某非常警惕,示意他们不要靠近,“你们别过来,过来我就撒手。”

  在钢管上坐着久了,加上不停和别人争辩,眼看着贾某体力消耗很大,消防官兵送水过去,她不允许,只让儿子和工人靠前。

  倪健悄悄靠近了一点,和贾某开着玩笑,趁她注意力不集中,和其他两名消防官兵冲了过去,将贾某从窗外拽到地面上。

  警方拟对贾某治安处罚

  贾某从楼上下来后,清明街派出所的面包车直接将她带到派出所,并向南关区公安分局申请对她进行治安处罚。

  另据了解,对“黑社会打人”一说,辖区派出所介绍,因为甲方没有给钱,贾某和她的工人们连续两天堵在楼下,不允许其他工程队进入。昨天早上,两个工程队就发生了冲突,双方伤情并不重,在派出所内达成了和解。

  “并不像他们说的那样是黑社会,就是两个工程队的人。”民警说。

  本报记者 毕继红

  ■“跳楼”之外

  数百路人关注

  “我的天啊,看着都眼晕,她怎么敢坐上去。”看到楼上坐着个人,附近的一个大娘担心得不行。从这路过的人,有的拿出望远镜,有的拿出数码相机,都停在路边关注着贾某的一举一动。从贾某上去到下来的3个多小时内,先后有数百市民逗留关注,其中近百人一直待到最后。

  有人趁乱偷钢筋

  见有许多人在现场围观,一名男子趁机来到工地上,欲偷走七八根散放的钢筋,结果被工地的人发现。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