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情局隐瞒计划被 议员指控称其一直误导国会

2009年07月25日03: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最近,美国中央情报局又一次处在了风口浪尖上。由于向国会隐瞒刺杀“基地”组织领袖的计划长达8年之久,中情局惹恼了国会山的众多议员。民主党议员要求彻查此事,揪出“幕后黑手”。

  据报道,现任中情局局长帕内塔于今年6月得知这个计划后便马上下令终止,并于第二天向参众两院情报委员会紧急通报有关情况,并报告说当初是前副总统切尼要求向国会隐瞒此事。
帕内塔还指称,自2001年以来,中情局对国会隐瞒了诸多“重要行动”,“过去8年一直在机密问题上误导国会”。

  在此问题上,民主党的声讨确实“有法可依”。依据美国《国家安全法》,其所有重大情报活动都需要及时通知参众两院情报委员会。然而中情局并不是国会的下属机构,而属于行政序列,受总统和国家安全委员会直接领导。局长人选虽需国会批准,但最后还是由总统任命,一般也都是总统的心腹。有美国情报官员称,刺杀令是前总统布什下达的,8年来这项计划“始终没有真正实施,所以不值得国会关注”。即便说中情局有什么“隐瞒”、“误导”,责任也在于布什政府。

  “9·11”之后,美国内要求改革中情局的呼声一直很高。美国舆论认为,中情局最大的问题是效率低下,错误百出。据报道,中情局现有2万名雇员,是全球最大的情报机构,每年预算少说也有上百亿美元,却很难获得真实可信、有价值的情报。

  随着虐囚、秘密监狱等越来越多丑闻的依次曝光,世人从中情局这面镜子里看到的美国,与现代文明完全背道而驰。这不仅令普通美国人难以接受,更会引发国际社会的强烈挞伐。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