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拜登访问乌克兰和格鲁吉亚是一次“安抚”之旅

2009年07月25日03: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美国副总统拜登7月23日结束了对格鲁吉亚和乌克兰两国的访问。俄罗斯舆论认为,拜登此访是“为了安抚”因美俄关系改善而担心受到冷落的乌格两国,展示美国新政府对两国的支持。

  在格鲁吉亚,拜登与格朝野进行了广泛接触,与总统萨卡什维利举行了会谈。
拜登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委派他访格,是为了再次发出一个信号,即美国“将向其战略伙伴和友邦格鲁吉亚继续提供积极的支持和帮助”。拜登说,格鲁吉亚是能源从东方运送到西方的桥梁,美国打算帮助格鲁吉亚保障能源安全以及发展经济。他还说,美国完全支持格加入北约的意愿,将继续提供帮助,以使格能够达到入约标准。美国将继续为格实行军事改革和武装力量现代化提供援助。他还对格士兵在阿富汗参与多国部队行动表示感谢。萨卡什维利在同拜登正式会谈时表示,格鲁吉亚把本国的未来与美国的合作联系在一起,愿同美国展开全方位合作。

  在乌克兰,拜登带去了相似的信号。他在基辅表示,美国正致力于重启同俄罗斯的关系,但“绝不会以牺牲乌克兰的利益为代价”。关于乌加入北约问题,拜登同样表态支持。乌克兰总统尤先科在与他举行会谈后说,乌愿意看到美俄关系得到改善,但反对损害乌的利益或重新划分“势力范围”。

  拜登对格乌两国的“安抚之旅”引起俄罗斯的警觉。俄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俄希望许多国家明白,向格供应武器是纵容侵略。俄副外长卡拉辛23日说,俄对格领导层重新武装国家的举动深感担忧,俄将继续阻止重新武装萨卡什维利政权,并已为此采取了一些具体措施。他特别提到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去年签署了关于禁止向格提供军用和军民两用产品的命令。该命令规定,对可能向格提供军用产品、影响地区稳定的国家、外国公司和外国公民实行制裁。

  (本报莫斯科7月24日电)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