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政府助推二手房交易带动消费 实现增长9%难度大

2009年07月25日04: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郭爱娣)下半年政府将积极鼓励二手房交易,带动住房相关消费。昨天,市发改委主任张工作《关于北京市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

  完成9%目标难度大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北京经济回升趋势明显,上半年全市经济增长7.8%,比一季度加快1.7个百分点。
张工认为,部分经济领域冷热不均、基础不牢、发展不平衡的问题还比较突出,下半年经济发展仍面临着一些挑战和隐忧。“全年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的目标,后两个季度增速需要超过10%,难度较大。”张工说。

  积极鼓励二手房交易

  张工说,上半年制造业、房地产业等重点行业新增贷款占50%以上。下半年,本市将继续促进住房消费和保持房价平稳,同时稳定住房相关消费回暖的势头。积极鼓励二手房交易,活跃二手房市场,带动住房相关消费。

  上半年,土地市场快速升温,开发企业拿地意愿显著增强,上半年经营性用地挂牌交易481.6公顷,成交金额236.6亿元。下半年,北京将更加注重优化房地产供给结构,加快保障性住房和限价房入市进度,确保全年开工建设850万平方米,竣工200万平米。

  下半年完成6成投资

  张工说,当前交通运输、住宅餐饮、批发业、居民服务、商务服务等行业增加值回落幅度较大,一些行业和企业生产经营还很困难,市场需求短期内难以明显恢复。

  “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中民间投资和外商投资分别下降2%和27.6%,下半年还有6成投资需要完成,撬动民间投资成为当务之急。”张工说,下一步,本市将修订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引导和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基础设施、公用事业、文教卫生等领域,引导社会资金广泛参与新城和重点镇建设,撬动和激活民间投资。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