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沈阳——铁岭城际铁路开工建设(组图)

2009年07月25日05: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妮、李海英、杜一鸣)7月24日,沈阳——铁岭城际铁路建设启动仪式在沈北新区道义开发区隆重举行。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文岳宣布:沈阳至铁岭城际铁路建设项目正式启动。省长陈政高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曾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专,沈阳市市长李英杰出席启动仪式。副省长赵国红主持仪式。

  沈阳——铁岭城际铁路全长59公里,起于沈阳市皇姑区松山路,止于铁岭市凡河新城,是全省“十一五”重点建设工程,也是继沈抚城际铁路建成后,沈阳经济区又一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该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沈铁基础设施一体化进入了实质阶段,工程建成通车后,必将进一步拉近沈铁两市间的距离,实现城际间的优势互补,对沈阳、铁岭两市乃至沈阳经济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陈政高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沈阳——铁岭城际铁路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沈铁城际铁路是沈阳地铁二号线的延伸,这条城际铁路的作用,不仅在于旅客运输,不仅在于连接两个城市,更在于我们要在铁路沿线布局中小城镇和开发区,从而使铁路沿线成为城市带和经济带。沈铁城际铁路的开工建设,将把沈阳和铁岭两市连为一体,必将促进沈阳经济区一体化发展,对推动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沈铁城际铁路建设,希望沈阳、铁岭两市及各有关部门要精心组织,科学调度,保质量、保工期、保安全,把沈铁城际铁路建设成为精品工程。

  李英杰说,沈阳市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把沈铁城际铁路工程作为保增长、扩内需的重大举措,确保沈阳段工程如期完成。我们还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铁岭市的经济交流合作,着力提升中心城市的聚集和辐射作用,为加快沈阳经济区建设、促进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铁岭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中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沈阳经济区八城市有关领导和工程建设施工单位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