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新任驻华大使8月中到任 轻松通过提名听证会

2009年07月25日05: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携中国养女轻松通过提名听证会

  美新任驻华大使8月中旬到任

  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23日举行听证会,驻华大使提名人、现任犹他州州长洪博培到会接受参议员质询。与其他的各种听证会充满火药味不同的是,参议员们对于奥巴马的这项提名赞不绝口,称他是驻华大使的合适人选。

  中国养女一同出席

  洪博培年轻时曾经作为传教士在中国台湾长住,会说流利的中文。从政之后曾经担任过驻新加坡大使和副贸易代表,并随多任美国总统来过中国,对亚洲事务比较熟悉。在23日举行的听证会上,洪博培和父亲、妻子以及6位子女一同出席,最引人注目的是6位子女中来自中国的养女杨乐意(1999年从扬州收养),她身穿传统的中国红色衣服,在一个半小时的听证会过程中一直坐在父亲的旁边,引来摄影记者不停拍照。

  四个词概括两国关系

  在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和来自犹他州的两名参议员的引荐下,洪博培接受议员的提问,很多议员都称赞洪博培在担任州长期间对该州的成功管理以及对中国历史文化的了解,对他担任大使的资质没有任何怀疑。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约翰·克里说:“在中美关系如此重要的时刻,我对洪博培大使出色地完成工作非常有信心。”

  对于中美关系,洪博培称:“美中双方有一个稳定、正面、建设性、全面的双边关系符合所有人的利益。不过我也是个现实主义者,对于如何管理这种关系我的头脑很冷静。”对于上任后的工作重点,洪博培表示两国的经济合作以及合作应对全球变暖等将是优先议题。

  “如果美国和中国不能就气候变化问题进行有意义的合作,那么没有人会为我们做这样的事情。”洪博培说。不过解决气候问题,洪博培主要还是着眼于经济方面的考虑,目前两国都在积极开发最先进的清洁能源技术,“我知道这是多么大的一个商业机会。”他说。洪博培还表示,美中两国应该尽力合作促进全球经济复苏。

  对于时下热门的朝鲜核问题,洪博培称赞中国政府在此方面付出的努力,特别是和美国在联合国安理会合作通过新决议回应朝鲜的第二次核试验。“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需要非常复杂而微妙的双边和多边外交努力,我们有必要继续和中国紧密合作说服朝鲜放弃核武项目。”洪博培说。

  8月中旬赴任

  外交委员会预计将在下周早些时候批准对洪博培的提名,而参议院全体会议随后很快也将批准这项提名,洪博培将在8月中旬来北京赴任。

  出席完听证会之后,多名中国记者围上去采访洪博培,他用普通话回答问题。当美国记者问他和中国记者说了些什么的时候,他显示出自己的“外交技巧”:“我告诉他们说犹他州是美国最棒的州。”

  据《新闻晚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