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民航客机降落时冲出跑道撞墙 17人丧生(图)

2009年07月25日05: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事故现场照片

  人民网7月25日讯 一架伊朗民航客机24日在该国东北部地区降落时冲出跑道坠毁,至少造成17人丧生。从现场画面看,失事飞机的驾驶舱已经被“撞烂”,整个机身都歪在泥地上。万幸的是,除了机头外,这架客机其他部分基本保持完整。据悉,坠毁的是一架前苏联生产的伊尔-62客机。

  伊朗媒体报道,发生事故的飞机隶属于私营的伊朗阿里亚航空公司。事发前,这架从德黑兰起飞的民航班机上共载有153名乘客,并且准备在伊朗东北部城市马什哈德机场降落。
不幸的是,在着陆过程中,飞机突然发生故障,并且冲出跑道,与一面墙发生了猛烈碰撞,除了遇难者外,还有20多人受伤。

  据悉,阿里亚航空公司的经理在本次空难中丧生。这是本月伊朗境内发生的第二次严重空难。7月15日,一架伊朗图-154客机在起飞时坠毁,造成16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由于受到美国制裁,伊朗无法继续购买西方生产的先进民航客机,只能依靠日益老旧的俄罗斯飞机开展民航运营工作。

  自从前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用于生产民航客机的经费严重不足,造成伊朗民航机群很难继续获得充足的零部件和保养服务。在这种情况下,伊朗国内的军用和客机性能不断下降,安全系数大打折扣。自从2000年以来,先后发生了多次机毁人亡的重要大事故,造成数百名军人和普通民众丧生。

  资料显示,伊尔-62是前苏联的伊留申设计局研制的四发动机远程喷气式客机。这种飞机外形最显著的特点是采用T形尾翼,在后机身左右两侧各并排安排两台发动机,其最大航程能突破一万公里。到1993年停产前,伊尔-62共生产276架,主要供前苏联与捷克、斯洛伐克、德国、波兰、朝鲜、古巴、罗马尼亚等国使用。(高轶军)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