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返乡新疆学生积极投身维稳工作

2009年07月25日07: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25日消息(记者雷恺吴卓胜)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4分报道,一万七千多名内地新疆高中班学生利用暑假返回家乡的机会,开展各种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投身维护稳定工作。

  马豪是广东肇庆中学内地新疆高中班预科学生,“7.5”事件发生后,马豪和他的同学都十分关注,今年暑假,回到家乡的马豪立刻就当起了义务宣讲员。
他说:“我想告诉家人和朋友的就是:和周围少数民族同学我们亲如一家,都是在一起学习一起生活,只有民族团结我们才能更好地去学习去生活。”

  广东肇庆中学团委副书记曼尔孜亚说,今年她们内地班一共有170名学生返回家乡,现在他们正在全疆各地用亲身体验宣传民族团结。她说:“我们的口号是团结互助、共同进步,现在这170个孩子都已经回到家中,他们在用他们的亲身体会跟当地的农牧民或者跟同学交流的时候,告诉他们在内高班的生活和国家对我们的好政策。”

  目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共有一万七千名多名内地新疆高中班的返乡学生义务参加各乡镇、街道组织的各种宣传教育活动,他们分布在新疆各地,采取巡回宣讲、回母校集体座谈、走村入户等多种形式,揭露7·5事件真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内地新疆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地里夏提--阿不都热合曼说:“这些同学本身就是党和国家政策的受惠者,他们的经历足以说明党对少数民族的关怀,通过他们这个学生群体回到家乡以后开展这样一个的宣讲,使新疆群众充分了解党的民族政策。”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