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塞拉亚抵达边境欲强行回国 军方称不负责其安全

2009年07月25日07: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特古西加尔巴7月24日电(记者刘璇许雷)洪都拉斯被罢免总统塞拉亚回国车队24日继续向洪都拉斯与尼加拉瓜边界行进的消息,导致洪尼边境地区紧张气氛进一步升级。

  由洪临时政府增派的1500名士兵和防暴警察当天凌晨集结在该国与尼加拉瓜交界的拉斯玛瑙斯地区,等待塞拉亚的车队到来。
手持防暴盾牌的军警和数辆军用卡车阻挡在洪都拉斯入境口岸,防止塞拉亚的支持者冲击边境地区。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韩建军)洪都拉斯遭驱逐总统塞拉亚23日抵达尼加拉瓜北部与洪都拉斯接壤地区,为强行进入洪境内作准备。

  洪临时政府在边境地区实行宵禁,以阻止塞拉亚入境。军方说,不会对塞拉亚人身安全负责。

  塞拉亚当天身穿黑色衬衫,头戴白色牛仔帽,跳上一辆吉普车,率领车队从尼加拉瓜首都马那瓜出发,直奔北部边境。委内瑞拉外交部长尼古拉斯·马杜罗陪同,一些媒体记者和塞拉亚的支持者驱车跟随。整个车队包括大约50辆汽车。

  塞拉亚离开前举行新闻发布会。按照他的说法,他将高举和平旗帜进入洪都拉斯,以尽快实现政治和解,希望“洪都拉斯士兵看到自己国家总统后,会垂下枪口”。

  当天晚些时候,塞拉亚的车队驶入尼加拉瓜北部的埃斯特利镇,这里距洪都拉斯边境线仅40公里。塞拉亚和马杜罗进入当地一家旅馆,拒绝接受记者采访。他说,自己将筹划进入洪都拉斯境内事宜。

  尚不清楚塞拉亚计划选择何时、以何种方式入境。塞拉亚的助手法雅尔多告诉记者,塞拉亚将在“条件成熟时”入境。按照他的说法,随同支持者人数和出其不意的时机是决定性因素。

  塞拉亚紧锣密鼓筹划入境,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则严阵以待,宣布在与尼加拉瓜接壤地区实施宵禁,时间从24日中午12时开始。

  洪都拉斯国家警察局发言人洛蕾娜·卡利警告,如果塞拉亚强行入境,将遭到逮捕。美联社报道,如果遭到逮捕,塞拉亚将面临叛国、渎职等罪名指控,可能被判43年监禁。

  洪都拉斯国防部发表声明,拒绝对塞拉亚的人身安全负责。声明同时暗示,塞拉亚回国后,可能“导演”自己遭遇刺杀事件,将责任推卸给洪都拉斯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罗密欧·巴斯克斯。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