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南部县10万库区移民步入新生活

2009年07月25日0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南充7月24日电杨光明、特约通讯员赖兵报道:今天,从四川省南部县传来喜讯,由该县人武部帮扶的升钟库区移民“建设新农村,创建新生活”活动取得显著成果,10万余名库区移民的行路、用水、用电、增收等“六难”问题得到了根本性解决。


  南部县升钟水库是西南地区最大的人工湖,湖面蜿蜒百余里,可灌溉良田300多万亩。近几年,随着水库下闸蓄水及环湖环境整治工程陆续启动,先后有12个乡镇的6万余亩土地被淹,10万余名群众从湖边搬迁到山腰或山梁上,开始新的生活。

  2006年初,南部县人武部响应县委对升钟库区移民扶贫开发的号召,人武部党委派出18名乡镇、企业优秀人武部长到库区代职,打响了带领库区移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攻坚战。

  临江坪村基础设施建设落后,群众生活困难,是南部县有名的贫困村。2006年,县人武部部长郭友谊驻村当上“村官”的头一件事,就是带领村民修路。经过半年时间的奋战,建成了14座涵洞、3座桥梁,修通了一条又宽又平的公路。要致富,先修路,如今该村群众的年人均收入增加了892元。

  县人武部政委杨光明告诉笔者,在武装部长挂职村干部中,他们坚持“干部管事,群众管钱”,采取“政府补助、村民经营管理”等办法建村治村,激发了群众的积极性。神坝镇方山村村民冯彬贤说,不到3年,他们全家就从土坯房搬进小洋楼,这都得益于县人武部派来的好干部,把“散沙”凝成了“水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