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被罢免总统塞拉亚踏上洪都拉斯国土(图)

2009年07月25日08: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7月24日,洪都拉斯被罢免总统塞拉亚(中)在尼加拉瓜与洪都拉斯边境口岸拉斯玛瑙斯与支持者一起举起象征洪都拉斯国境线的铁链。当日下午,塞拉亚越过尼加拉瓜与洪都拉斯交界的拉斯玛瑙斯口岸,进入洪都拉斯境内。新华社/路透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洪都拉斯被罢免总统塞拉亚24日越过尼加拉瓜与洪都拉斯边界线,进入洪都拉斯境内。

  塞拉亚于当地时间24日下午14时27分顺利通过尼加拉瓜与洪都拉斯交界的拉斯玛瑙斯口岸,在支持者的簇拥下双手举起了象征着洪都拉斯国境线的铁链,踏上了洪都拉斯国土。


  由于洪临时政府当天凌晨对东南边境地区守军下达了“不允许任何人入境”的指令,塞拉亚及其支持者在抵达边境地区时受到了来自军方的强烈阻挠。但塞拉亚在与军方一高层官员对话后,军方态度出现松动。塞拉亚随即率领其支持者,顺利越过尼加拉瓜与洪都拉斯边界线,在因军事政变遭驱逐27天后踏上国土。

  塞拉亚在拉斯玛瑙斯呼吁洪都拉斯人民不要向“国家政权颠覆者”屈服,要求军警放下武器,不要违背人民的意志,沦为“政变者手中的工具”。

  洪都拉斯6月28日发生军事政变,总统塞拉亚被驱逐出境。洪都拉斯议会议长米切莱蒂同一天就任临时总统。但塞拉亚表示自己没有辞职,将以总统身份重返洪都拉斯。7月5日塞拉亚曾乘专机试图回国,但由于临时政府阻挠,专机未能降落。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