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南等地持续暴雨 西湖太湖超警戒水位(图)

2009年07月25日09: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7月24日,暴雨导致黄山市街头积水。(来源:新华社)
7月24日,暴雨导致黄山市街头积水。(来源:新华社)

  未来三天,我国雨带仍将维持在江南至重庆、贵州、四川南部一带。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目前,暴雨已导致西湖、太湖超警戒水位。中央气象台于今天(25日)早晨继续发布暴雨橙色警报,请注意防范。特别是湖南、贵州、重庆等地要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及其造成的山体滑坡、山洪和城市渍涝等灾害。

  近日,我国的主要雨带位于西南地区至长江中下游一带。昨天,江南北部普遍出现了降雨。浙江北部、安徽南部、湖北南部、湖南东北部、江西北部的部分地区8时-14时6小时降雨量超过60毫米。
其中,安徽黄山73毫米,湖北通城县102毫米,湖南平江县88毫米,浙江杭州降雨60毫米,江西婺源也达到55毫米。

  暴雨导致杭州、黄山等地道路积水严重。其中,杭州市区10厘米以上深度积水达180余处,超过30厘米的就有30余处。不过这里连续16天的高温天气就此终结,昨天杭州的气温都在30℃以下。

  另外,因为降雨比较集中,西湖、太湖流域水位上涨迅速,部分水文站水位超警戒。截至昨天下午14时,太湖流域坊前站、望亭站、常州站、苏州(枫桥)站、王江泾站分别超警戒0.17米、0.06米、0.09米、0.12米和0.32米。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我国雨带维持在江南至重庆东南部、贵州、四川南部一带。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以及西南地区等地将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四川东部和南部、云南东部、贵州、广西中北部、湖北南部和东部、江淮南部、江南大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贵州南部、广西北部、湖南西南部和东北部、湖北东南部、安徽西南部、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今天早上继续发布暴雨橙色警报: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云南东部、贵州南部、广西北部、湖南中南部、江西中部、浙江东南部以及福建西北部等地有暴雨,其中,贵州南部、广西北部、湖南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此次强降水过程对江南地区增加水资源、缓解高温十分有利,同时也有利于当地伏旱的缓和。但由于降水分布不均,湖南、贵州、重庆等地要特别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及其造成的山体滑坡、山洪和城市渍涝等灾害。雷雨天气出现时,还应尽量减少外出,注意防雷击等事故发生。 (来源: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