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胡锦涛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图)

2009年07月25日1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7月24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新华社记者饶爱民摄

  国家主席胡锦涛2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胡锦涛说,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无论是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等全球性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还是在处理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方面,都需要进一步加强国际多边合作,都需要更好地发挥联合国的重要作用。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一贯维护《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支持联合国和秘书长在维护安全、促进发展和保护人权三大领域所做的努力和发挥的重要作用,支持联合国通过民主协商,进行必要、合理的改革,以提高联合国的权威和效率。
中国将继续以负责任和建设性的态度,全面参与联合国各领域工作,认真履行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与国际社会一道,为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而不懈努力。

  潘基文感谢胡锦涛主席拨冗会见,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中国不仅在实现国内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巨大成就,而且在全球和地区问题上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国际社会普遍赞赏中国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粮食危机、气候变化,以及落实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等采取的举措和做出的积极贡献。潘基文感谢中方对联合国工作提供的支持,期待着与中国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合作。

  外交部长杨洁篪、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业遂等会见时在座。(记者吴成良) (责任编辑:孙琳)

  相关专题 · 胡锦涛活动报道集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