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北邱县敬老院花甲孤寡老人拾2700元还失主

2009年07月25日1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7月25日电(记者王民)河北邱县中心敬老院的孤寡老人侯桂珍虽然年逾六旬靠亲戚救济,但她日前拾到2700元现金后毫不犹豫地把钱还给失主,她的义举在邱县成为美谈。

  据侯桂珍介绍说,7月20日晚上,她去厕所泼水,看到地上有一个鼓鼓囊囊的红布包裹。
捡起打开一看,里面卷着一叠百元大钞,侯桂珍心想:“在这敬老院居住的除了工作人员都是孤寡老人,一辈子省吃俭用也攒不了多少钱,一下子丢了这么多钱还不把老人急坏啊。”侯桂珍随即把拾到的钱全部交给了值班人员,嘴里一直在说:“赶紧还给失主,这么多钱,失主一定很着急。”值班人员把钱数了一下共2700元。

  值班人员根据所了解的情况,分析这些钱是院内老人丢的,同时逐个询问在敬老院居住的老人。得知丢钱者是79岁孤寡老人李秀兰,值班人员把钱如数还给了李秀兰老人。李秀兰说:“自己无儿无女,这2700元是侄子刚刚给的17年的包地钱和自己省吃俭用攒的。这钱丢了俺当时就想没法活了,多亏好心人侯桂珍帮助了俺,真是太感谢了。”

  “孤寡老人都有一颗金子般的心。”邱县中心敬老院院长崔明芬介绍说,在侯桂珍的带动下,全院老人心怀对社会的感恩,他们的精神品质越来越高。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