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彻底关大桥被飞石砸断 九寨沟旅游不受影响

2009年07月25日12: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由于桥墩被损毁,桥面掉入岷江中,正在行驶的汽车也坠下。
由于桥墩被损毁,桥面掉入岷江中,正在行驶的汽车也坠下。(供图/汶川县新闻中心)

救援人员准备破拆,将被压在汽车下面的受伤人员救出。
救援人员准备破拆,将被压在汽车下面的受伤人员救出。(供图/汶川县新闻中心)

彻底关大桥损毁
彻底关大桥损毁示意图

  汶川重建“生命线”被飞石砸断

  由于连日大雨彻底关大桥桥墩被山上石头砸断车辆、人员掉入岷江中已致3死12伤

  今天凌晨4时许,因连日大雨冲击,国道213线汶川段彻底关大桥桥墩被山上飞下的巨石砸断,造成桥面损毁,正在桥上行驶的车辆和人员掉入岷江中,国道213线中断,截至目前已造成12人受伤。

  四川省汶川县新闻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伤者均被送往汶川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记者从汶川县人民医院获悉,目前伤者的具体伤情还不确定,正在接受常规检查。

  现场

  桥面坠落行驶车辆掉入岷江

  汶川县新闻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告诉记者,今晨,国道213线汶川段彻底关大桥桥墩附近山上的石头不断下落,下落的石头很大,而且不只是一块石头,直接导致桥墩受损,造成桥面坠落,正在桥上行驶的车辆和人员掉入岷江中,国道213线中断。

  该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每到雨季,汶川地区就会有石头从山上飞下,加之2008年受地震的影响,石头本身比较松脆,受降雨影响更容易下落。

  据现场初步调查,当日凌晨巨石砸断国道213线汶川段彻底关大桥灾害中,已造成3人死亡、12人受伤、7辆车损毁,其中6辆货车、1辆面包车。

  救援

  汶川县医院正在抢救伤员

  汶川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13国道已中断,部分车辆已绕道行驶,改由茂县经平武县、绵阳再到成都。

  汶川县人民医院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本报记者,目前伤者的具体伤情还不确定,正在接受常规检查,进一步情况仍在调查中。

  应急

  实施交通管制防止发生意外

  桥墩被砸断后,汶川县公安、交通、安监、消防、医院等部门和单位赶往现场进行施救。

  另外,当地交通部门已对事发地交通进行管制,避免新的车辆驶入事发地,防止发生新的意外事故。

  上午11时30分,记者从汶川县新闻中心获悉,事件发生后,阿坝州州委书记侍俊、州委副书记、州长吴泽刚作出指示,要求全力做好善后处理、交通管制、疏散车辆、应急通道、维护秩序、确保安全等工作。

  另外,汶川县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青理东要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据了解,目前,汶川县已经成立了以县长廖敏为指挥长的“7·25”彻底关断桥应急抢险指挥部。

  目前,指挥部负责抢救伤员和被困群众,另外,核实受伤者和遇难者的身份,还将勘测线路,制定抢通方案。

  文/记者王永生实习生张靓

  北京落点

  游客去九寨沟已不走213国道

  由于213国道是汶川大地震震中汶川县的重建“生命线”,也是整个阿坝州生产生活、灾后恢复重建、九寨沟黄金旅游线的运输“主动脉”,平均每天有1万辆以上的车辆通行。

  因此,一些游客担心去九寨沟旅游可能会受到影响。

  今天早晨,记者从中青旅、春秋国旅、北京岷江之旅等京城经营四川旅游业务最大的几家旅行社了解到,213国道曾是北京游客通过陆路从成都进入九寨沟的重要通道,但这已是一年多以前的事儿了。

  据总部设在汶川的北京岷江之旅总经理薛宏介绍,去年“5·12”地震之后,该条道路受损,有关部门就禁止旅行社组团从成都陆路进入九寨沟,京城旅行社组织游客前往九寨沟都是通过成都或重庆转机进入,陆路进入的渠道为兰州、甘南、九寨沟一线。

  目前,北京旅行社组织游客去往九寨沟,不经过213国道。

  文/记者孙若茜

  背景链接

  彻底关大桥

  中断: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造成彻底关大桥部分桥体坍塌,213国道中断。

  战备桥通车:位于彻底关大桥下游200米处,于2008年8月初通车。

  通车:彻底关大桥于2009年5月12日,即汶川地震发生一周年之际建成通车。

  再次中断:今晨,彻底关大桥被巨石砸断。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