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东莞猪肉一周涨八角五分 肉贩集体休息抗议

2009年07月25日12: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
  猪肉佬不卖猪肉,食品公司被迫雇人来填补空缺档口。昨日早上,东莞桥头镇四个综合市场的数百猪肉档集体休息,要求食品公司降低猪肉拿货价和允许猪肉档自己到外面买猪肉。食品公司回应,降价问题可协商,考虑到食品安全,绝对不允许档主到外面买猪肉。


  猪肉档主肉价一周涨八角五

  昨天6时许,桥头新城市场左侧数十猪肉档口空空的,仅一家在撑门面。而市场右侧却有数十档口在卖肉。“今天这边的猪肉佬都不卖了,那边的是食品公司雇的人,填补空缺。”一位买猪肉的街坊说。

  “我们也没办法,食品公司最近连续涨价,从上周每斤7.1元飙到7.95元,实在做不下去了。”档主刘小姐说,共四个市场歇业,估计有300余档口,仅新城市场就近百家。档主曾先生告诉记者,这周起从食品公司拿猪,一般每条少称三斤,甚至七八斤,有时拿到注水肉,拿到烂猪,退回要收三元一斤。没钱赚,都不愿做。

  除了希望降低拿货价,档主们还希望能效仿惠州,市场可以自己从外面拿回猪宰杀,分给档主出售。“惠州猪肉比我们便宜一两元,就是因为没被食品公司垄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档主说。

  食品公司供货价可协商下调

  针对档主歇业一事,桥头食品公司的莫经理回应:5月以来发改委增加投放中央储备肉等措施后,毛猪价格上升;天气热,运输费用增加;柴油价格上升等导致提价。档主要求降低供货价,完全可以商量,但档主代表却说,要等内部开会后再定。至于放开市场,允许自购猪肉,是不可能答应的。“考虑到食品安全,是不允许档主到外面买猪肉。”莫经理说,得知档主要歇业后,公司立即启动了应急制度,从行业协会派人协助保障肉类供应。

  镇政府不允许到外面买肉

  “这已经不是价格问题,是违反了东莞的"产销联建"制度,坚决不能让步,不能做违法的事情。我们要保障食品安全,不能走回头路。”桥头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还称,坚决不允许档主私自从外面买猪肉回来卖,这关系到食品安全,无人监管,质量出了问题谁来负责?惠州一些镇的肉价之所以比东莞低,是因为区域不同,管理不同,而且存在私宰现象,博罗交易市场存在好猪、坏猪交易现象。定点投宰管理不严,质量不安全。桥头食品公司已经签了供销合同,有指定的养殖基地,各种环节都监管得很严格,食品安全是有保障的。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