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朝天门规划将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2009年07月25日14: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7月25日电(记者徐旭忠)记者从重庆市规划局获悉,重庆市拟将通过国际征集活动征集到的12个朝天门地区改造建筑方案,面向社会公开展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进一步提高朝天门地区的规划建设水平。


  朝天门位于长江和嘉陵江交汇处,是重庆市主城区的标志性地段。2008年,重庆市提出整体改造朝天门地区的设想,拟将朝天门港区进行统一规划,打造成为以交通枢纽为基础,以旅游、休闲、观光为核心驱动力,以商贸为集群效应,服务广大市民的城市综合体。

  重庆市规划局副局长邱建林介绍,今年4月,重庆市组织了面向全球范围内的朝天门地区整体开发项目建筑方案创意国际征集活动。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日本以及国内的105家著名设计机构参与了方案征集活动,共征集到12个建筑方案创意。这些建筑方案均展示了朝天门“重庆之窗、西部之门”;长江上游经济源点、内陆开放高地;体现全面开放,融入世界经济的形象。

  邱建林说,为充分听取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意见和建议,8月4日至9月3日,重庆市将在市规划展览馆,免费向市民展示朝天门地区改造的12个建筑方案,并将在现场设置意见征集箱,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献计献策。有关部门将对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和归纳,将好的点子融入到朝天门整体开发中。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