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90名台湾考生参加厦门大学对台单招考试

2009年07月25日14: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7月25日电(记者余瑛瑞)25日至26日,190名顺利拿到厦门大学对台单招准考证的台湾考生,开始参加厦门大学单独组织的入学考试。在此之前,他们经过了报名信息确认和现场资格审查。

  厦门大学今年对台单招计划为134名,专业由去年的3个增加至21个,涵盖了人文社科、经管法和理工医等学科,这些专业厦大的优势学科,深受台湾考生欢迎。
报名时,每位考生可以填报4个专业志愿。

  对台单招是指考生不必参加港澳台侨联合考试,由厦门大学直接面向台湾考生,单独组织报名、入学考试和录取招收本科生。厦门大学是目前大陆唯一一所对台单招的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大学,目前在校台生约有340人。

  厦门大学招生办主任詹心丽说,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是厦门大学历年来对台单招考生报名人数最多的一次。随着两岸关系的缓和,各方面交流进一步加强,越来越多台胞看好并认可大陆的高等教育。

  据了解,台籍学生入学后,将与大陆学生统一管理,学费与大陆学生等同。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