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食品药品监督局将优先提升基本药物标准

2009年07月25日14: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5日电(记者王茜)记者从25日在长春举行的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座谈会上获悉,《关于加强基本药物质量监督管理的规定》即将公布。规定将优先提升基本药物标准。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邵明立认为,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基本药物的使用量和覆盖面会大大增加,任何环节出现纰漏,都可能引发严重后果。
因此,基本药物安全监管容不得丝毫马虎,必须毫不松懈地抓紧、抓好。

  ——严格执行监管规定。对即将公布的《关于加强基本药物质量监督管理的规定》,各地要严格落实各项要求,确保监管到位。

  ——抓紧摸清底数。基本药物目录出台后,各地要把品种情况摸得一清二楚,对监管对象和监管措施做到心中有数,同时,要对推行基本药物制度可能带来的质量安全影响提前进行研判,并提出相关建议。

  ——强化全程监管。研制环节,要优先提升标准;生产环节,要全面推进质量受权人等监管制度;流通环节,要研究“全品种覆盖”的抽验制度;使用环节,要抓紧制定医疗机构用药质量监管制度,推进规范、合理使用。

  ——提升监管科学化水平。将基本药物与电子监管有机结合,提升基本药物的全程控制水平。另外,要按照中央和地方要求,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