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天然气管道西气东输二线首站工程完成过半

2009年07月25日14: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25日电(熊聪茹 沈志坚)截至目前,中国第一条引进境外天然气的大型管道工程——西气东输二线霍尔果斯首站建设进度已完成50%。

  据霍尔果斯首站技术负责人张印东介绍,首站工程整体施工过半,目前土建工程已结束,设备安装正全面展开,电器部分进入了配管接线阶段,仪表设备已进行了前期管道埋设。


  据了解,按照工程施工计划,西气东输二线首站今年8月底将开始整个工艺管线的吹扫试压,9月底电器施工完毕,11月初设备仪表联合调试完毕,11月底将达到通气投产条件。

  西气东输二线首站位于新疆霍城县境内,与哈萨克斯坦末站相连。自2008年7月开工建设以来,建设者克服了工期紧、技术难点多、地理条件恶劣等困难,首次运用目前国内管径最大、材质最复杂、壁厚最高的管道,完成了首站前期建设任务。

  西气东输二线工程是连接中亚进口气源及国内塔里木、准噶尔、吐哈、长庆气田与华东、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等用气市场的重要通道。它西起霍尔果斯口岸,东至浙江、上海,南抵广东、广西,途经14个省区市,计划2011年底全线贯通。

  工程建成后将为中国新增30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供应量,相当于2007年全国天然气供应量的一半,并将稳定供气30年。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