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西部再次遭遇强降雨 政府呼吁群众离家避难

2009年07月25日15: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新华网东京7月24日电(记者 刘赞)

  继21日遭受水灾袭击后,日本西部地区24日再次遭遇强降雨天气。目前强降雨已造成至少两人死亡,当地政府呼吁数以万计的家庭离家避难。

  受活跃的锋面和低气压影响,九州北部地区和本州岛西端的山口县等地24日迎来强降雨天气。
特别是傍晚以后,在九州的福冈县和佐贺县的一些地方,气象部门观测到超过每小时100毫米的强降雨。

  强降雨在部分地区引发洪灾和泥石流,并对交通造成影响。山阳新干线部分路段一度停运,九州高速公路被全线封闭,而福冈机场起降的部分航班也因大雨停飞。

  在21日受灾严重的山口县,救援人员先后发现14具遇难者遗体,目前仍有3人下落不明。由于24日的强降雨可能导致二次灾害,救援人员被迫放弃搜救行动。据气象部门预测,九州北部和本州西部的强降雨天气将持续到25日,各地仍须防备洪水、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