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东临沂再次公布商品房开发成本

2009年07月25日15: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7月25日电(记者 苏万明)日前,山东省临沂市有关部门再次公布了市区多层商品住宅开发成本构成。

  临沂市房地产业协会及临沂市建设工程标准造价及招标投标协会发布的公告称,此次公布开发成本的范围是临沂市市区2008年年初以来竣工、开工、正在进行销售的多层商品住宅,坐落在四个板块:西城板块、罗庄板块、河东板块和北城板块,前三板块仅公布其砖混结构多层商品住宅,北城板块仅公布其框架结构多层商品住宅。


  公告显示,临沂市区多层商品住宅开发成本共由七个组成部分,其中土地成本(土地出让金、契税等)占12.23%-34.09%;前期工程费用(规划设计费、建筑设计费、人防设施费、基础设施配套费、劳保统筹费等)占6.07%-16.43%;建筑安装工程费用(土建工程施工费、安装工程施工费等)占30.08%-54.91%;配套设施费用(小区红线内道路、排水、环卫、绿化、供水、供电、供热、供气、教育、卫生等设施建设费用)占2.43%-9.41%;开发间接费用(建设管理费、销售管理费、资本化借款费用及前期物业管理费、工资福利等费用)占3.71%-11.04%;不可预见费用(材料涨价及银行利率调整等因素)占1.62%-3.79%;经营税金及附加(营业税及附加、土地增值税以及印花税等)占5.84%-10.99%。

  在此次成本公布中,北城板块商品房开发高位成本达3655元/平方米左右,为最高。

  据了解,2009年初,临沂市已公布过一次商品房开发成本。当时临沂市还决定,每年都将公布两三次商品房开发成本,并将不断扩大抽样数量,提高商品住宅交易价格透明度。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