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撬动民间投资成为首都经济发展当务之急

2009年07月25日15: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5日电(程义峰符静)六成投资需要下半年完成,撬动民间资本成为当务之急。这是北京市发改委主任张工最近在北京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12次会议上透露的。

  张工指出,上半年首都经济增长7.8%,比一季度加快1.7个百分点,达到这一增长水平实属不易。
但全年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力争增长9%的目标,难度较大。从产业支撑看,二、三产业对全市经济总量和增速的支撑仍显不够协调,二产支撑作用尚显不足。在投资跟进方面,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中民间投资和外商投资分别下降2%和27.6%。下半年还有六成投资需要完成,撬动民间投资成为当务之急。

  据分析,造成去年下半年以来首都经济下滑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金融危机的爆发,使国际国内市场供求关系发生了深刻变化,北京作为国际化城市,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都受到冲击;在冲击中,经济结构中的矛盾显现,调结构、上水平的任务愈发紧迫;七年的奥运筹办,经济发展能量集中释放,在后奥运时代,首都经济发展正在从高速增长回归,进入一个新的调整阶段。

  面对这一问题,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百名人大代表经过一个多月时间对当前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形成了五个调研报告,对首都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提出了九条建议,包括调整产业结构、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生等。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