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泳联禁止高科技泳衣引热议:不穿鲨鱼皮难破纪录

2009年07月25日16: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泳联禁止高科技泳衣引来热议

  不穿鲨鱼皮 纪录难刷新

  高科技泳衣即将走到尽头。国际泳联今晨决定从明年起禁止所有高科技泳衣,所有泳衣材料都必须回归传统的纺织物。

  国际泳联今晨在罗马召开的全会上,以绝对优势通过美国泳协的建议,即从明年起禁止所有高科技泳衣。
但在明年禁止高科技泳衣之前产生、经国际泳联批准的世界纪录不会作废。

  国际泳联执委会主任马科莱斯库今晨在会后说:“重要的是我们必须向前看,过去的我们已经无法改变。全会的决定表明了我们对于高科技泳衣的态度。”

  国际泳联不仅禁止所有高科技泳衣,并且对泳衣在身体覆盖面的要求也回到高科技泳衣问世前:男子膝盖以上至腰部以下,即泳裤;女子膝盖以上至两肩,即连体泳衣,不得覆盖双臂。

  最近几年来,以“鲨鱼皮”为代表的高科技泳衣层出不穷,特别是去年以来,各大泳衣公司的高科技泳衣研发更是突飞猛进,这些泳衣采用全新面料,甚至借鉴美国太空技术,它有助于运动员增大浮力和减少摩擦力。凭借这些高科技泳衣,去年世界泳坛共108次刷新世界纪录,今年以来又近30次打破世界纪录。

  最近一年多来,高科技泳衣已成为国际泳坛最大争议。对于日新月异的高科技泳衣,国际泳联难以招架,许多泳坛人士批评国际泳联无法规范高科技泳衣。许多专家认为高科技泳衣有助于选手提高成绩,是另一种形式的兴奋剂,它违背了游泳运动不借助外力的本质。今年3月,国际泳联曾对高科技泳衣的厚度、浮力和长度进行了限制,5月批准了200多款高科技泳衣。不过如今,在强大的压力面前,国际泳联决定彻底禁止高科技泳衣,高科技泳衣也将告别世界泳坛。

  虽然国际泳联决定泳衣回归纺织物,不过对于纺织物的准确定义,还有待国际泳联今年9月或10月开会讨论后决定。马科莱斯库说:“我们希望尽快结束所有因高科技泳衣产生的争议。”

  新规定并不适用本届世锦赛,选手们在本届世锦赛中仍可身穿高科技连体泳衣比赛,这意味着本届世锦赛很有可能再次见证一大批新世界纪录的产生。不过泳衣一旦回归传统纺织物,失去了高科技的“助力”,借助高科技泳衣游出的世界纪录可能将在未来相当长时间内屹立不倒。美国游泳队主教练舒伯特说:“我认为我们将很难超越这些纪录。”

  针对高科技泳衣大幅提升世界纪录的情况,英国游泳队竞技主管斯科特提出国际泳联应该在过去18个月中产生的世界纪录后加上星号,以示与其他世界纪录的区别。这个建议得到了舒伯特等人的赞同。

  对于国际泳联禁止高科技泳衣,各方态度不一。北京奥运会“八金王”菲尔普斯感到高兴,他说:“我觉得这很好。”美国前奥运会冠军盖恩斯则持批评态度,这将影响游泳运动的吸引力,特别是目前各项运动纷纷引入高科技,而游泳却放弃高科技,“这是倒退”。

  (记者 黄永顺)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