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大理“三花”走俏市场

2009年07月25日17: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云南大理7月25日电(记者关桂峰)在花卉界普遍有这个说法,“云南山茶甲天下,大理茶花冠云南”。在云南大理,以茶花、兰花、杜鹃花“三花”为主要品种的特色花卉,开满庭院走俏市场。

  目前,大理“三花”的特色花卉畅销日本、韩国、香港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在俄罗斯、中东和中亚市场也逐步打开销路,供货方式由季节性供货转变为常年供货。
有一定规模的特色花卉种植户有2.2万余户,其中,兰花种植户有2万户,处于栽培状态的特色花卉总量约4000万株。

  云南自然气候适宜、种类资源丰富。2003年,《云南省花卉产业发展规划》将茶花、高山杜鹃等地方特色花卉纳入全省花卉产业发展规划。记者从云南省花卉产业办公室了解到,以山茶、兰花、杜鹃及观叶植物为代表的地方特色品种,在大理、保山、楚雄、红河、西双版纳等州市得到集中发展,从零星分散逐步走向产业化经营、规模化发展。云南各地还每年安排专项资金,扶持龙头企业、专业村、科技示范户。大理自2005年采取以奖代补,凡验收合格,种植规模达50亩的特色花卉种植户,每户补助10万元资金。

  如今,大理已建成云南茶花交易中心、茶花街等特色花卉交易市场,正从资源扩张向商品化产业开发,积极申报兴建特色花卉产业示范园区建设项目。

  2008年,云南花卉种植面积为52.4万亩。上半年克服国际金融危机等多种不利因素的影响,出产鲜切花35.8亿枝,出口额5911万美元,花卉出口呈现增长态势。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