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卡尔扎伊称再次当选总统后就限制北约部队行动

2009年07月25日17: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7月25日讯(安国章)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在竞选活动时说,如果再次当选总统,将与美国领导的北约部队签署协议,限制他们在阿富汗的行动。

  卡塔尔《祖国报》今天报道说,阿富汗将于今年8月20日举行总统大选,现总统卡尔扎伊试图连任。
他昨天在一次竞选活动中说,“如果能再次当选,就与北约领导的多国部队签署新的协议,禁止他们逮捕阿富汗人或搜查阿富汗人住宅。当然,首先要召开各部落酋长参加的支格尔大会,就与多国部队签署新协议问题达成一致。”

  在谈到反恐问题时,卡尔扎伊说,美国领导的北约部队在阿富汗造成了众多阿富汗平民人死亡,逮捕了许多无辜的老百姓,搜查他们的住宅。他特别指出,“我们是世界各国打击恐怖主义的伙伴,但反恐战争不能只在阿富汗,不能在阿富汗农村,更不能在我们阿富汗人的家里。另外,客人和主人都应该知道,究竟谁是客人,谁是主人。”据联合国统计,今年1月到5月,北约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造成800多名阿富汗平民死亡。关于阿富汗国内局势问题,卡尔扎伊说,“如果能连任,我将努力与塔利班武装实现和解。”

  报道评论说,阿富汗南部和东部是目前战斗最激烈地区,北约领导的来自48个国家的9万部队都集中在那里,这一地区对阿富汗局势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卡尔扎伊正采取各种可能的途径争取那里老百姓的支持。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