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建对大学生进行创业培训

2009年07月25日17: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7月25日电(记者逯寒青)一项由政府、学校、企业等多方参与的“寻找海西未来创业之星”活动,25日在福建闽江大学结束。一千多名来自福建各高校的大学生在此次活动中获得了创业素质和创业技能的免费培训,其中的优秀大学生还获得了免息、免担保创业启动资金贷款。


  中国国际青年创业计划(YBC)福建办公室介绍,此次活动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人事厅、福建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福建一些高校、企业和YBC福建办公室共同参与了对大学生的创业培训。这次活动紧扣“大学生就业创业”这一社会焦点,由具有丰富商业经验的成功企业家担任培训老师,引入国际劳工组织开发的创业培训体系,向有志于创业的大学生传授了商业基础知识、市场评估、利润计划制定,以及相关法律税务等知识内容。

  据悉,“寻找海西未来创业之星”系列活动除对大学生给予免费创业培训外,培训期间还安排有一定公信力的企业提供创业项目推介,将企业上下游中可以独立承包经营的项目提供给有志创业的大学生,并提供优惠于市场的扶持,以提高青年创业的成功率。

  这次培训活动中,还专门穿插了相关测试,从一千名大学生选手中最终选拔出了一百名优胜者,由活动组委会实现他们完全就业或创业,对于选择创业的学生,将由中国国际青年创业计划福建办公室提供3万至5万元免息、免担保创业启动资金贷款及一对一的创业导师辅导。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