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警报 广西等地有强降水

2009年07月25日18: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橙色警报

  江南西南广西等地将出现强降水

  昨日14时至今日14时,云南中东部至江南等地出现强降雨,高温天气的势头随之减弱。今日14时,全国高温范围较昨日明显缩小,仅在四川东部、重庆西部和东北部、陕西南部、广东中部和西北部出现35~37℃的高温天气,此外,新疆吐鲁番盆地的气温达38~39℃。

  中央气象台18时发布今日第三次暴雨橙色警报:预计,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云南东南部、贵州南部、广西北部、湖南中南部、江西中部、浙江西南部以及福建西北部等地有暴雨,其中,广西东北部、湖南中南部、江西中部、福建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须注意防范因降雨引发的局地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另外,上述地区还须防范江河的干支流和水库可能出现的汛情以及城乡内涝。

  同时,西北地区东部、青藏高原等地将会出现阵雨或雷阵雨。

  另一方面,受暖高压影响,未来三天,35℃以上的高温天气将在新疆南疆盆地和海南现身,其中,新疆南疆盆地部分地区可达37~39℃。

  建议上述地区的朋友尽量避免在午后高温时段出行,如需外出要注意做好防暑防晒的准备。此外,不妨多饮用一些淡盐水或清凉祛湿的绿豆汤、果汁和金银花茶等饮料,来对抗热情如火的酷暑天气。(中央气象台 高瑞芬)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