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徽省上半年旅游经济呈现平稳较快增长势头

2009年07月25日18: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7月25日电(记者胡章俊、詹婷婷)记者从安徽省旅游局获悉,今年上半年,该省旅游业在国际金融危机及各种自然灾害带来巨大压力的背景下,危中寻机、开拓创新,旅游业发展继续呈平稳较快增长势头。

  据了解,安徽省上半年旅游总接待5560.07万人次,同比增长24.42%,旅游总收入420.37亿元,同比增长26.68%,实现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的目标。
全省旅游经济企稳回暖,主要表现在如下方面:

  首先,内外市场双轮驱动,旅游经济稳步增长。随着全省各地纷纷出台促进旅游消费政策,加大市场促销力度,优化旅游市场环境,国内旅游快速发展。上半年全省接待国内游客5502万人次,同比增长24.57%,国内旅游收入404.46亿元,同比增长26.47%。

  在国内旅游市场稳步增长的同时,入境旅游市场也增势强劲。据统计,上半年安徽省共接待海外旅游者58.08万人次,在中部六省中仅次于湖南,同比增长11.70%,旅游外汇收入18090.62万美元,同比增长34.90%。

  其次,主要入境旅游市场趋向好转,大皖南旅游区域龙头作用彰显。由于受两岸政治环境改善特别是实现了“大三通”的影响,去年以来台湾游客量持续上升,到今年4月份一举超过韩国成为最大入境市场。上半年,共接待台湾游客12.38万人次,同比增长高达45.06%;共接待香港游客同比增长高达78.97%;共接待欧洲游客同比增长29.87%。

  专家分析,目前安徽省旅游经济虽然整体运行稳定增长,但是不确定因素仍然存在,旅游市场依然面临着国际金融危机及甲型H1N1流感、洪涝等各种自然灾害的严峻考验,旅游经济下行的压力依然较大。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