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楼盘地价房价比为14.33%-51.36% 平均为25%

2009年07月25日2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北京楼盘地价房价比为25%

  珠江奥古斯塔城邦地价仅占房价14.33%

  本报讯(记者李海霞) 自国土部公布“中国地价占房价平均为23.2%”的数据以来,业界一直对该数字存有异议。昨日,该部将全国620个调查项目的数据悉数发布,其中北京的21个项目中,地价最高占房价的比例为51.36%,最低为14.33%。

据公布的数据计算,北京21个项目平均地价与房价的比例约为25%。

  620个案例中,销售房价最高为45000元/平方米,最低为1130元/平方米;地价占房价最低比例为5.3%,最高为58.6%。其中,此次调查的北京21个项目中,地价占房价比例最低为14.33%,最高为51.36%。记者看到,21个项目里,不乏金隅七零九零、远洋沁山水、首城国际中心等热门楼盘,只有4个分布于城八区之外。北京地价房价比最低的项目是珠江奥古斯塔城邦,每平方米地价只有1720元,但是项目开盘价却达到了每平方米12000元,地价只占14.33%。

  业内人士认为,房价与地价之间并无直接对应关系。土地从购买到开发销售一般有2至3年时间,在此期间,房价会随市场变化不断调整。

  对于国土部公布此数据的原因,国土部昨日表示,“我们一直认为将实际的数据和情况摆出来,以透明公开的方式让社会了解相关信息,是回答疑问消除争论的最好方法。”

  记者追访

  地价过低是否意味暴利?

  业内人士认为,房价与地价之间并无直接对应关系。土地从购买到开发销售一般有2至3年时间,在此期间,房价会随市场变化不断调整,比如像东三环外某项目,在几年前拿地成本仅为每平方米1000元,现在售价已经在每平方米2万元以上了。中原地产北方区董事总经理李文杰表示,在计算地价占房价比例的时候,应该把土地增值税这一块儿也计算进去,土地增值税是按照房价和地价之间的差价进行累进制征收的,一般项目的地价加上土地增值税之后,整体的土地成本会占到房价的三分之一或者是五分之二,像珠江奥古斯邦这个项目,虽然地价房价比为14.33%,但是因为房价与地价之间差价比较大,所征收的土地增值税也会相对较高,土地成本会占到房价的三分之一以上。 隆凤

  部分北京楼盘项目地价与房价比

 

楼面地价
开盘均价
地价房价比
珠江奥古斯塔城邦

1720

12000

14.33%

西苑好山居

6810

45000

15.13%

金隅七零九零

1333

7400

18.01%

鼎城

2824

15000

18.83%

远洋沁山水

5322

11000

48.38%

燕西臺

8218

16000

51.36%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