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在京成立 关注贫困群体

2009年07月25日2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5日电(记者杨维汉)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25日在京成立。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顾秀莲出席了成立大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许嘉璐担任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理事长。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是以民政部为业务主管部门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其宗旨是“汇集海内外华人爱心,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救助城乡特困群体,促进社会救助事业发展,服务社会和谐文明”。

  在成立大会上,许嘉璐致辞指出,新成立的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将秉持“仁爱”理念,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以诚信、负责的精神,努力搭建爱心善举平台,开展各类救助活动,帮老弱者安生,助贫困者自强。基金会将携手海内外华人,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募捐活动,并支持爱心人士和企业在基金会设立专项基金,广纳天下善举、造福贫困群体。

  民政部副部长李立国说,社会救助是保障公民基本生活的一道社会安全网。它关爱着困难群体,维系着社会稳定,体现着人类文明。目前,全国每年有7000多万人需要民政部门给予常年救助。发展救助事业,在政府积极履行责任的同时,更需要民间力量的积极参与。

  据介绍,基金会将动员社会各界向农村孤寡老人奉献爱心。“农村百万孤老爱心认助行动”成为基金会开展的首个项目,同时还有“功臣关爱计划”、“贫困学子就业创业扶助计划”、“社区互助计划”、“贫困家庭精神病人救助计划”以及“农民工关爱计划”等项目也将陆续启动。

  成立大会上还进行了善款捐赠仪式和基金会官方网站开通仪式。香港华彩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刘婷代表公司向基金会捐赠人民币5000万元;香港企业家王英伟为“农村百万孤老爱心认助行动”项目捐款人民币100万元。北大方正集团、东方永德公司等也向基金会捐赠了善款和书画作品。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